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App store 審核退件經驗談

在網路上有很多iOS開發者談到送他們的app送app store被退件的經驗, 感覺這個審核機制就像是個黑衙門,判生判死全是看apple審核者的心情。有時侯真的是這樣的,我就來談談我的2個app被退件的經驗。


雖然說只是2個app被退件,但是不是代表被退2次而已,我的第一個app被退了大概5次,而且是弄到最後完全沒有頭緒該怎麼進行下去了,正想放棄的時侯,居然接到apple的審核者打來的電話,聽到這裡,我想一定有很多本來想開發app的人心想“完了,要用英文對話,我還是放棄好了”。但是放心...打來的人是講中文,我是不知道是從美國打來的還是中國大陸打來的,總之是個操京片子的人。他一點一點的解釋我被退件的原因,我也一點一點反駁我看哪個APP也是這樣做,但是也上架了,為什麼我的不行,大部份得到的回答都是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現在apple控制的比較嚴格,雖然口不服,但是也心服了。


用電話直接溝通的好處就是可以把我原本要試的改法全部一次問清楚哪個是可行的,不需要一次一次送審,再一次一次退件,自信都被磨光了。最後得到一個可行的作法,當天我改完馬上送審,第二天就審核通過上架了(通常審核需要1個星期左右)。


第一個app當初被退件的原因我已經記不起來了。但是昨天我送審的app又被退件了,在我忘了之前快和大家分享退件原因,免得將來大家又犯了一樣的問題。這次的退件原因有3點:
  1. 在描述(description)的部份出現了"demo", "trial", "beta", or "test"等字,不可以。
  2. 在App名稱用了“Pad"這個字,犯了apple的大忌,不可以。
  3. Support URL的網址打錯了,連不上任何相關的網站。(這不是我的錯,是他自已在我給的url後多打了一個”,“)
所以基本上,送審沒有這麼可怕的。事出必有因,最後一定都能順利上架的。也祝大家都能上架愉快。


對了,再補充一點,送審的description一定要寫英文嗎?答案是不一定,全部寫中文也可以。Apple裡人才濟濟啊,你寫什麼文他們都可以找到人來看懂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