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App of the Week - Clear

在所有的APP類別中,我對行事曆和待辦事項這類的日常生活工具,有著近乎迷戀的喜好。只要有UI設計的特別美或是熱門的這類APP上架,我幾乎都會下載來用看看。

我的本週最佳UI首選是最近很熱門的待辦事項工具 ﹣ Clear。和過去的待辦事件工具在外觀上完全的不同,所以在第一時間,其實沒什麼吸引到我的注意。後來看它在APP排行上一直高居不下,想說一定有它的過人之處,那當然要給它一個機會了,一用就決定要把本週最佳UI首選頒給它了。 

其實它的UI並沒有特別美,但是它的UI操作方式同時具備了傳統與創新。傳統是指他將iPhone上原本的手勢(像是向右滑動刪除資料,拖曳資料調整事件的重要性)發揚光大,更加入了它自創的一些手勢,請看下面這段影片比較清楚,用講的不太容易敘述。

 

說實在的,我目前還是不會把Clear設為我日常紀錄待辦事項的APP(我現在是用Refills), 主要是因為他沒辦法和任何雲端的待辦事項(像是iCloud或是google calendar)同步,所以你建的資料就只能待在你的手機裡,其它設備都不能同步。雖然說同步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意義,但是覺得好像這種工具沒上雲端就是半殘。不過我相信這套APP在這一輪的熱賣中,應該也撈了不少錢,應該很有本錢拿來改進下個版本才對。我是非常期待下個改進的版本更新。

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這家公司的網站:Realmac Softw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