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Cocos2D 教學影片

在寫遊戲的過程中,有很多的技巧和寫一般的程式很不同,尤其是一些動畫和遊戲中物件的互動方式,讓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網路上找相關的資料。在找資料的過程中,cocos2D這個字一直出現在我的搜尋結果裡,我只知道它是一個“物理引擎”, Angry Bird就是用cocos2D(正確的說法應該是Box2D)來做到像是被彈弓射出去的鳥,或是被鳥打到垮掉的房子等。一聽起來就很艱深的感覺,所以我就一直對cocos2D視而不見,覺得那是寫遊戲的大公司才會用到的工具。

直到昨天看到了這段教學影片,突然覺得茅塞頓開、有如醍醐灌頂,原來是這麼簡單啊!如果早個幾個月看到這段影片,有很多的功能我就不必寫了幾百行的程式只為了達到cocos2D寫個2行程式的功能。一共有20段影片,每一段都十分鐘左右,大概專心的花個2天看完,功力應該就可以比自已花1個月看書來的高強了。以下是第一段影片,每一段影片完後都會出現下一堂課的影片,如果對遊戲製作有興趣的人,絕對值得花幾個小時的時間把這些影片看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