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探討工業設計的紀錄片 ﹣ Objectified

我也忘了是在哪看到這部紀錄片了,應該是在pps上吧....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是訪問Apple的設計師(正確的頭銜應該是『工業設計副總裁』)Janathan Ive談什麼是好的設計的一段話,後來我發現還滿多設計相關的部落格都曾節錄過這段話:原文是:
[Get] design out of the way. When forms are developed with reason and not arbitrary shapes, it feels almost inevitable. It feels almost undesigned. - Jonathan Ive
大概的意思是一個好的設計應該會讓人感覺不出他是刻意的去“設計”過的,讓人覺得這是渾然天成的。我想Jonathan Ive的意思是如果上帝造完天地萬物後,還有多的時間請祂來設計一支手機,祂做出來的手機應該差不多就是iPhone那個樣子了。我也在youTube上找到了這個片段,很值得一看。

 

參考資料:Objectified紀錄片網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